close

2008年元月某一天, 兩個謝姓姊妹為了圓農夫夢, 跑到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, 簽了七分農地, 租到一處屋主已遷離它方, 久無人居的透天厝, 開始了謝謝農場的農夫生涯。

 

 

這天帶著簡單行囊搬進充滿家具又布滿灰塵的房子, 開始把用不到的家具和雜物堆一角落, 打掃出一部分可以居住的空間, 分配好房間, 清理到黃昏, 發現村里根本沒有東西可吃, 又餓又累的開10公里車到水里找飯吃, 街上好熱鬧, 又放鞭炮又有遊行, 問路人甲怎麼回事? 原來這天是元宵節.
 

謝謝農場早期.JPG

番茄彩椒.JPG

謝謝農場主人.jpg

謝謝農場小黃瓜.JPG


因此每年的元宵節就是謝謝農場的生日。 今年, 謝謝農場10歲了。

 

從小黃瓜、小番茄種起, 10年來不斷嚐試, 種了蜜棗、草莓、香菜、彩色甜椒、甜玉米、萵苣、青花筍、白豬母乳、地瓜葉、山藥、甜菜根、南瓜、檸檬、紅心芭樂、樹薯、橄欖、百香果、薑黃、蔥.....。 為了堅持不用農藥, 有的產量不足; 有的無法運送; 有的生出來都是蟲咬NG; 有的勉強挑得出好的可包裝來賣; 有時候產量很多買的人少; 有時候又有很多客人問, 而我們卻生不出來。
 

有機梅採收5.jpg

苦茶籽曝曬.JPG
番茄果醬 謝謝農場.JPG

咖啡烘培.JPG


從透過農會賣到台北農產拍賣市場, 日不敷出, 到成立網站自行銷售, 免強維生。從產量過剩時製成果醬、果汁, 到找尋農夫好友種的有機產品。到山上找原住民祖先留下來自然生長的老梅園, 學做Q梅、紫蘇梅、梅精、梅子酵素....。每年冬季跟原住民買台灣苦茶籽隨村裡老阿嬤去榨苦茶油。只要能合乎種植時不用農藥; 做成農特產品保存時, 不用防腐劑或其他添加物, 還能很好吃又很有益於健康的都做, 雖然只有少數農產品做得到, 有了純杏仁粉、五穀綜合粉、黑五寶、黑麻油、小磨香油、梅粉、梅汁、有機紅茶、台灣咖啡、梅醋....。總算也撐起了一家店, 讓我們存活下來。
 

貴婦早餐組.jpg

梅子酵素.jpg

苦茶油黑麻油香油.jpg

濾掛式台灣咖啡.jpg

十年歲月匆匆, 雖是人生後半場, 還是一路摸索前進, 不再有很多個十年, 但是只要活著, 我們都會繼續為找尋健康的農產品而努力, 感謝一路相伴的顧客朋友們, 有你們的支持, 謝謝農場才有今天, 才能繼續堅持下去。

 

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
謝謝農場聰明購  www.gogosmart.com  


LINE ID 0916272214
謝佩玲LINE.png

arrow
arrow

    大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